阿昭的摘抄录

专门记录【自己】看过的书的摘抄
和一些书的书评
相当主观
主要是为了自己开心(´๑• v •๑)

太宰治 《人间失格》

1. 那是我对人类最后的求爱。我对人类极度恐惧,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对人类死心。

2.因此我总是黯然接受外界的攻击。内心却承受着疯狂的恐惧。

3.有人问我想要什么时,我总是突然就什么都不想要了。

4.对讨厌的事说不出讨厌,对喜欢的事也总是偷偷摸摸,我总是品着极为苦涩的滋味,因难以名状的痛苦挣扎。

5.相互欺骗的双方竟都相安无事,甚至并未察觉相互欺骗之事——我以为,人类生活中无处不是这样单纯、明了的不信任之举。

6.愈是敏感,愈是胆怯,愈会企盼暴风雨降临得更加猛烈。

7.我无法忍受坐在那没有窗户的阴冷房间,相较之下,即使外面是非法的汪洋,我也乐意纵身跃入其中,游到身疲力竭,反而觉得畅快无比。

8.胆小鬼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会被幸福所伤。

9.那笑容中又类似轻蔑的神色,若把人世间比作大海,他诡异的笑容如同游荡在万丈海底的一抹掠影。

10.即使巨大的悲哀接踵而至,只要此生能够经历一场放纵的快乐,我便无怨无悔。

11.纯真的信赖之心,果然是罪恶的源泉。

评论

热度(30)